首先我們來一步一步和大家說明:

I. 取得PMP認證要在四個小時內在電腦上回答200個選擇題!

II. 考試的內容是在檢定考生對PMI(www.pmi.org - 美國專案管理協會)所推廣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 (i.e.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 - 簡稱為 PMBOK)。 

III. 以參考目前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的2004版,PMI把"管案管理"細分到44個細流程。 因為PMI為了要確保專業人士都可以對專案管理流程有一定的掌握度, 考試的重點會針對流程上所需要的INPUT(輸入) TOOL&TECHNIC(工具和技巧)和OUPUT(輸出)的理解的程度做個確認。 雖然在實際持行專案管理時不是每個專案都會用到全部的44 細流程,所以通過認證的專業人士對專案管理的全面的理解是有一定的掌握而不會因為專案的大小或牽涉的產業被受限。

專案管理知識體系(PMBOK)把"專案管理"分成五大流程組和九大知識領域:

九大知識領域:                                                                  五大流程組:

(1)範疇管理(Scope Management)                           (1) Initiation
(2)時間管理(Time Management)                             (2) Planning
(3)成本管理(Cost Managemenet)                           (3) Execution
(4)品質管理(Quality Management)                          (4) Monitoring &  Control
(5)人力資源管理(Human-Resource Management)    (5) Close
(6)溝通管理(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7)採購管理(Procurement Management)
(8)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
(9)整合管理(Integration Management) 

IV: 考上的專業人士就是"專家"嘛?不是!考上PMP的專業人士只是代表大家對PMI所推廣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PMBOK)有一定的長握!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PMP相關訊息嗎? 請參考: http://www.wizxpand.com/what-is-pmp-certif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xp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